26

德國26天:德意志 深度全覽

每日行程

◎含門票或入內參觀景點、*不需門票或下車參觀景點、▲行車經過、 #UNESCO世界遺產,使用圖片僅供參考

第01天台北 — 法蘭克福

今日準備好行李及裝滿希望的行囊,集合於桃園機場,由專人協助辦出境手續後,搭乘豪華客機前往位於中歐的德國金融中心:法蘭克福,一趟浪漫熱情的饗宴也即將展開,夜宿機上。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敬請自理
  • 機上

第02天法蘭克福 — 呂德希海姆 — 萊茵河遊船 — 萊茵河谷

班機於清晨抵達,稍事休息後專車前往有「萊茵河珍珠」之稱的呂德希海姆,參觀日耳曼女神像,以及名聞遐邇的畫眉鳥小巷,午餐後搭乘萊茵河遊船,傍晚夜宿於萊茵河谷。

【日耳曼女神像】
在呂德希海姆梯田式葡萄園中,面對萊茵河有一座四十多米高的日耳曼女神雕像,被稱為是「萊茵河的守衛者」,這是為了慶祝十九世紀普法戰爭勝利而建造的,是德意志帝國的象徵。在這居高臨下的平台還可以欣賞萊茵河兩岸的美麗景緻,以及著名的葡萄園等等。

【畫眉鳥小巷】
因為呂德希海姆以葡萄聞名,畫眉鳥又愛吃葡萄,因此便將這條通往葡萄園的巷弄,取名為畫眉鳥小巷。狹窄小巷兩邊都是餐館和酒館,他們出售自己釀造的白葡萄酒,遊客可在櫃檯品嘗到各種品質的葡萄酒,您或可自由逛逛或享用著名的美食及美酒,都是不錯的選擇。

◎#【萊因河遊船】(2002)
延綿65公里的萊茵河中游河谷,與河畔的古堡、歷史小城、葡萄園一起生動地描述了一段人類文明變遷與自然環境相互影響的漫長歷史,因而被列為世界遺產。(預定時間與航段:呂德希海姆14:15-博帕德16:50,實際搭乘航班以訂購結果為準)

-行車距離-

法蘭克福-66公里(約1小時)呂德希海姆-萊茵河遊船(約2小時35分)萊茵河谷

-門票安排-

萊因河遊船

-備註-

下車參觀:日耳曼女神像、畫眉鳥小巷

日耳曼女神像

萊因河遊船

萊因河遊船

  • 早餐: 機上套餐
  • 午餐: 德式豬腳風味餐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CONTEL 或同級

第03天萊茵河谷 — 柯布林茲 — 特里爾 — 科隆

早餐後前往德意志之角城市:柯布林茲,欣賞昔日德意志霸權象徵的雄偉銅像,再專車沿莫塞河谷行進,來到德國最古老的城市:特里爾,這裡有著德國境內古老的主教堂,也是大思想家馬克斯的出生地,之後來到以大教堂及古龍水聞名的科隆。

【德意志之角】
位於柯布林茲的莫塞河和萊茵河交匯之處突出陸地,建有一座宏偉的德意志帝國首任皇帝威廉一世銅製騎馬雕塑,在此可欣賞萊茵河畔與莫塞河谷的景色風光。

【莫塞河谷】
自羅馬帝國起即被開發的古老區域之一,亦被形容為「德國最老的釀酒區」、「阿爾卑斯山北邊最美的河谷」,兩岸有著葡萄園、蒼鬱樹林、木頭小屋、城堡、修道院等受歡迎的觀光風情。

◎#【特里爾主教堂】(1986)
德國最古老的教堂,據說保有耶穌穿過的聖袍,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

*#【科隆大教堂】(1996)
科隆市區外觀最大特色即是高聳入雲的大教堂,巍然並立的雙塔,有152公尺高,成為許多風景明信片的主角,已成為科隆市的象徵,由教堂內部盤旋而上,要經過509級的階梯才能抵達塔頂,從塔頂鳥瞰市區,菁華地段盡入眼底。

-行車距離-

萊茵河谷/柯布林茲-120公里(約1小時30分)特里爾-180公里(約2小時)科隆

-門票安排-

特里爾主教堂

-備註-

行車經過:莫塞河谷
下車參觀:德意志之角、科隆大教堂

莫塞河谷

特里爾主教堂

科隆大教堂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中式六菜一湯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RENAISSANCE 或同級

第04天科隆 — 馬堡 — 艾森納赫

上午來到格林兄弟曾經就讀的馬堡大學城,展開童話大道之旅,參觀伊莉莎白教堂,並從蘭德加芬城堡俯瞰市區風光。之後前往音樂家巴哈的出生地:艾森納赫,參觀世界遺產瓦特堡,與大音樂家巴哈的故居。

【伊莉莎白教堂
被視為德語系區域中第一座哥德式教堂,亦被認為是科隆大教堂建設時的樣板。

【蘭德加芬城堡】
中世紀期間管轄此地區之黑森公爵(Hessen)的居城,可眺望優美的舊城市區景色。

◎#【瓦特堡】(1999)
這裡是近代德語的發源地,馬丁路德就是在這將聖經翻譯成德文,奠定了現代德語的基礎,這裡也是《唐懷瑟》劇中的背景,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在建造新天鵝堡前,也曾拜訪過瓦特堡,並以其為構想建造了自己的夢幻城堡。

【巴哈故居】
相傳是音樂巨匠巴哈的出生之地,現已改為展覽不同樂器和巴哈生平檔案資料的博物館。

-行車距離-

科隆-191公里(約2小時30分)馬堡-162公里(約1小時40分)艾森納赫

-門票安排-

瓦特堡、巴哈故居

-備註-

下車參觀:伊莉莎白教堂、蘭德加芬城堡

伊莉莎白教堂

瓦特堡

巴哈故居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STEIGENBERGER HOTEL 或同級

第05天艾森納赫 — 卡塞爾 — 漢諾威

上午沿著翠綠的山巒前往童話大道的中心點:卡塞爾,這裡曾是黑森公國的首都,二次大戰時蒙受戰災,現今已轉變為森林與公園密布的現代化都市,格林兄弟曾在此居住。首先參觀歐洲最大的丘陵公園,讓您欣賞與感受園林造景的愜意風情;下午來到德國的汽車、機械、電子、展覽等產業中心:漢諾威,參觀雄偉的市政廳。

*#【威廉高地宮殿公園】(2013)
歐洲最大的丘陵公園,由伯爵威廉一世於十八世紀建造,結合療養溫泉渡假休閒中心、水景藝術、溫室、塔樓、茶坊,是當時頗受歡迎的渡假場所,為德國浪漫風格盛行時遺留下來的造景傑作,沿著丘陵順階而下的造景、大片森林與宮殿結合而成的公園,漫步其中是視覺與感官的雙重享受。

【漢諾威市政廳】
市長辦公所在地,二戰期間曾遭嚴重損壞後重建,其內部有座歐洲唯一的「傾斜式電梯」,沿著市政廳拱頂傾斜成17度角往上爬升50米,頂端是可眺望全市風景的觀景高塔。

-行車距離-

艾森納赫-130公里(約1小時30分)卡塞爾-125公里(約1小時30分)漢諾威

-門票安排-

漢諾威市政廳

-備註-

下車參觀:威廉高地宮殿公園

威廉高地宮殿公園

漢諾威市政廳

漢諾威市政廳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
  • 4★ MERCURE ATRIUM 或同級

第06天漢諾威 — 不萊梅 — 漢堡

上午早餐之後專車前往德國北部的海港城市:不萊梅,抵達後展開市區觀光;午後來到德國最大、港口最現代化的港灣都市:漢堡,距離北海約110公里,縱貫德國的易北河注入北海時,河口頓時開闊,河面上能容納大型船隻往來,故成為歐洲大港;抵達後安排搭乘阿爾斯特湖遊船,感受悠閒的港都風情。

【施諾爾漁民之街、貝特赫街】
格林童話中的「不萊梅動物樂團」,講述一隻雞、一隻貓、一條狗和一頭驢等四隻動物的故事,在城裡到處都可以看到這四隻動物的雕塑,而在漁民之街與貝特赫街的工藝品店櫥窗內,相關主題的玩偶或畫作就更不計其數了。

*#【不萊梅市集廣場上的市政廳與羅蘭雕像】(2004)
15世紀初期不萊梅加入漢薩同盟,成為擁有高度公民自治權利和貿易自由權利的城市;羅蘭騎士雕像高5.5米,傳說是查理大帝的姪子,勇武堅決抵抗外侮而聞名,以此雕像象徵著這個城市的獨立與自由。

【漢堡市政廳】
漢堡的地標,擁有美麗的尖塔造型,外表是一棟新文藝復興式的建築,除了雕工細緻之外,左右對稱的建築特色也很吸引人,尖塔美麗的幾何造型,呈現出了市政廳的霸氣。

【阿爾斯特湖遊船】
位於市政廳前面的阿爾斯特湖,美麗的湖景映照的市區景緻,我們安排搭乘遊船悠遊湖中,看著湖畔座落著氣派的宅邸與建築,感受屬於北德的風情。

-行車距離-

漢諾威-131公里(約1小時40分)不萊梅-124公里(約1小時50)漢堡

-門票安排-

阿爾斯特湖遊船

-備註-

下車參觀:施諾爾漁民之街、貝特赫街、不萊梅市集廣場上的市政廳與羅蘭雕像、漢堡市政廳

不萊梅市集廣場

不萊梅動物樂團

市政廳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NH HAMBURG-ALTONA 或同級

第07天漢堡

上午專車來到位在易北河橋畔上的倉庫城,並造訪漢堡不可錯過的袖珍景觀世界博物館,之後來到漢堡的音樂廳:易北愛樂廳,閒暇之餘漫步在阿爾斯特湖畔的拱廊,無論是欣賞湖畔的美景、往來的遊人如織,或是逛逛鬧區的小商店、喝杯咖啡等等。

*#【倉庫城】(2015)
早期是歐洲最大的貨運貿易中心,現今已改建成為辦公大樓,以及文藝氣息的博物館區,建築特色在於木造倉庫搭建在河道旁,商船入港後可直接在倉庫旁的河道卸貨,極具巧思!

◎【袖珍景觀世界博物館】
在博物館的展場裡,精心打造世界最大的迷你鐵路系統、公路的模型,就像是「小人國」一般,精緻的展品吸引來自世界各地的遊客,栩栩如生的陳列了瑞士、奧地利、德國中部、漢堡、北歐、美國大峽谷等一些國家最具代表性地標,讓人嘖嘖稱奇。

*【易北愛樂廳】
於2017年初落成,是漢堡最新的地標景點。

-行車距離-

市區導覽

-門票安排-

袖珍景觀世界博物館

-備註-

下車參觀:倉庫城、易北愛樂廳

倉庫城

袖珍景觀世界博物館

易北愛樂廳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中式六菜一湯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NH HAMBURG-ALTONA 或同級

第08天漢堡 — 呂北克 — 漢堡++ICE高速火車++柏林

上午專車來到德國的世界文化遺產古城:呂北克,早於中世紀己成為漢撒同盟的盟主都市,抵達後安排古城運河遊船,欣賞舊城區風光;午後返回漢堡車站,搭乘德國ICE高速火車前往首都:柏林。

*#【呂北克舊城區】(1987)
16世紀時為歐洲北部的主要商業中心,更是「漢撒同盟」(Hanseatic League)的首都,雖在二戰時期曾遭受損害,呂北克仍然保存著15、16世紀羅馬貴族官邸、教堂、鹽倉建築與公共建設等,這裡也是「無汽車之城」,全市有將近一半的人騎自行車上班、上學,並以擁有最美麗的舊城區而出名。

【古城運河遊船】
安排搭乘遊船,一覽被特拉維和與易北河-呂貝克運河所圍繞的呂貝克舊城區風光。

【ICE高速火車】
特別安排體驗德國高科技的高速火車,在平穩快速之中抵達首都柏林。(預計車次:ICE 1517漢堡16:36-柏林18:19,實際搭乘班次以訂購結果為準)

-行車距離-

漢堡-67公里(約1小時)呂北克-67公里(約1小時)漢堡++ICE高速火車++柏林

-門票安排-

古城運河遊船、ICE高速火車

-備註-

下車參觀:呂北克舊城區

呂北克舊城區

古城運河遊船

ICE高速火車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因班次異動頻繁,發放代金10歐元於車站內自理
  • 4★ ESTREL 或同級

第09天柏林

今天安排全日的柏林市區觀光,帶領您參觀柏林各區景點,包括貝加孟博物館與知名的柏林愛樂廳。

【布蘭登堡門、菩提樹下大道、柏林大教堂】
柏林地標,原是為了紀念腓特烈大帝勝利歸來的凱旋門,位於柏林的正中央,從城門往東由巴黎廣場開始便是由四排菩提樹形成的林蔭大道:菩提樹下大道,漫步於大道上便可見到柏林大教堂的綠色圓頂,大教堂是一座文藝復興式的華麗建築。

【威廉大帝紀念教堂、國會大廈、柏林圍牆、電視塔】
教堂是為了紀念威廉一世而建,國會大廈則是代表德國最前衛的現代建築。此外,我們也將帶您親臨柏林圍牆現場,見證冷戰時期最具體的歷史縮影。至於昔日東德向世人炫耀的地標:電視塔,標高368公尺,號稱是德國最高建築物,從遠處就可眺望到其針塔般的身影。

【貝加孟博物館】
座落於世界遺產#柏林博物館島(1999),是世界上最著名的考古博物館之一,館內最著名的藏品是把當時兩河流域與小亞細亞文化的遺跡貝加孟祭壇搬來博物館。

【柏林愛樂廳】
設計師夏隆所規劃,結合圖書館、美術館、音樂廳等設施,外觀為五角形的特殊造型,橘黃色調相當顯目,也是樂團的識別標誌。內部空間呈多面形體,並有許多藝術作品安排於各個角落。(自費行程:您可於柏林愛樂廳內享受一場音樂饗宴,演出節目與時間依照柏林愛樂廳的排程為準)

-行車距離-

市區導覽

-門票安排-

貝加孟博物館、柏林愛樂廳

-備註-

下車參觀:布蘭登堡門、菩提樹下大道、柏林大教堂、威廉大帝紀念教堂、國會大廈、柏林圍牆、電視塔

布蘭登堡門

柏林大教堂

柏林愛樂廳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
  • 4★ ESTREL 或同級

第10天柏林 — 波茨坦 — 盧貝瑙【施普雷森林】 — 柏林

今日上午專車前往二次大戰後決定德國命運的會議城市:波茨坦,有「哈弗爾河畔上的明珠」之稱,整個城市散發著一股神秘的氣息,普魯士君王皆對此地有著一份浪漫的憧憬。安排造訪建築華麗的巴洛克式宮殿、被列為世界遺產的桑蘇西宮殿和御花園。之後前往德國東部布蘭登堡州最引人入勝的桃花源:盧貝瑙,安排平底船遊河,傍晚後返回柏林。

◎#【桑蘇西宮殿、御花園】(1990)
又稱「忘憂宮」,源自宮殿名稱的法文,為無憂無慮之意。腓特烈大帝的夏宮,同時也是普魯士王國時期的凡爾賽宮,宮殿內裝飾充滿大自然的元素,可與宮殿腹地的御花園相呼應,由此可知國王對於大自然的喜愛,為德國最美麗的皇宮之一。

【盧貝瑙平底船撐篙】
盧貝瑙所處的施普雷森林,利用兩萬年前冰河融化的冰川地形,發展成多達200條支流的小型運河網絡,由於自然環境及文化保存良好,於1991年被UNESCO列為生態保護區。當地居民大多數是斯拉夫人後裔「梭博人」,為德國境內的少數民族,常常穿著傳統民族服裝,木造房屋各個面河而立,居民主要交通工具就是小船,自家門前都有小船塢,就連郵差送信也得走水路,別有一番水上人家的生活情趣。安排搭乘由船夫撐篙的平底船漫遊,兩岸垂柳處處,河道兩旁的水上人家,滿是紅花綠草裝飾的歐洲風情。

-行車距離-

柏林-37公里(約40分)波茨坦-118公里(約1小時30分)盧貝瑙-95公里(約1小時20分)柏林

-門票安排-

桑蘇西宮殿、御花園、盧貝瑙平底船撐篙

桑蘇西宮殿

盧貝瑙平底船撐篙

盧貝瑙平底船撐篙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ESTREL 或同級

第11天柏林 — 德勒斯登

早餐之後來到有「易北河畔的佛羅倫斯」之稱的德勒斯登,隨即展開市區觀光,並安排參觀收藏許多藝術大師作品的古代大師美術館。

【舊宮殿、聖母教堂、君王行列壁畫、森帕歌劇院、布呂爾平台】
德勒斯登擁有八百年歷史,位於柏林的下方,易北河把城市分成二邊,沿著易北河,遠處宏偉的大橋和城堡、依著山坡而建的房子、還有波光粼粼的河水,隨處都是美景。參觀薩克森公國時期的巴洛克式建築代表:舊宮殿、宏偉的聖母教堂、君王行列壁畫、義大利文藝復興風格的森帕歌劇院、有「歐洲的陽台」之稱的布呂爾平台。

【古代大師美術館】
位在茲溫格宮內的古代大師美術館,收藏了近2000件珍貴的藝術家作品,帶您一睹鎮館三寶-拉斐爾的《西斯汀聖母》、林布蘭的《Saskia的自畫像》及杜勒的《瑪麗亞的七苦》。

-行車距離-

柏林-190公里(約2小時30分)德勒斯登

-門票安排-

古代大師美術館

-備註-

下車參觀:舊宮殿、聖母教堂、君王行列壁畫、森帕歌劇院、布呂爾平台

德勒斯登

聖母教堂

森帕歌劇院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
  • 4★ ART OTEL DRESDEN 或同級

第12天德勒斯登 — 邁森 — 萊比錫

早餐後前往中歐瓷器之都:邁森,參觀瓷器博物館;接續專車前往位於薩克森邦最大的城市,同時也是德國的音樂重鎮:萊比錫,前往參觀聖湯瑪斯教堂、巴哈博物館。

【邁森瓷器博物館】
德國邁森瓷器廠以交叉藍刀為商標,是歐洲第一個解開「白色金子」之謎的瓷器製造廠。從貝特格第一團白瓷土的誕生,邁森瓷器在歷經各個不同時期的藝術風格洗禮下,藝術創作呈現不同的更迭和蛻變,引領歐洲皇室貴族爭相收藏,自此邁森瓷器贏得極崇高的地位並稱霸世界!

【聖湯瑪斯教堂】
18世紀時巴哈擔任聖湯瑪斯教會唱詩班的指揮兼管風琴師,多首巴哈著名的創作,皆在此首演。有鑒於他對聖湯瑪斯教堂的奉獻,其墳墓於1950年遷至此。

【巴哈博物館】
2010年重新開幕,展出巴哈檔案館、巴哈生命歷程與創作簡史。

-行車距離-

德勒斯登-23公里(約40分)邁森-98公里(約1小時20分)萊比錫

-門票安排-

邁森瓷器博物館、聖湯瑪斯教堂、巴哈博物館

邁森瓷器博物館

聖湯瑪斯教堂

巴哈博物館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MARRIOTT 或同級

第13天 萊比錫 — 德紹 — 威瑪

今日上午接續參觀萊比錫的重要景點:孟徳爾頌故居與聖尼古拉教堂,這裡曾是導致東德共產體制崩潰、兩德合一的民主大遊行現場;午後前往德紹,參觀評定為世界文化遺產的沃里茲公園,傍晚來到文化重鎮:威瑪。

【孟徳爾頌故居】
19世紀時孟德爾頌受邀擔任萊比錫管弦樂團的指揮,並協助舒曼成立萊比錫音樂學院,孟德爾頌為首任校長,其故居陳列了孟德爾頌的音樂作品與其繪畫作品。

【聖尼古拉教堂】
為萊比錫最大的教堂,初建於1165年,混合了羅馬式與後期哥德式的建築風格,教堂內以椰樹狀的巨柱為裝飾的主軸,1989年兩德統一前,當時東德的民主即是發源於此。

◎#【沃里茲公園】(2000)、【遊船】
做為18世紀歐洲園林設計的典範,結合了英式風格建築及庭院景觀,特別安排搭船遊覽河流環繞的英式公園、城堡及中國寶塔建築,處處可感受18世紀的美學景緻。

-行車距離-

萊比錫-76公里(約1小時)德紹-170公里(約2小時)威瑪

-門票安排-

孟徳爾頌故居、沃里茲公園遊船

-備註-

下車參觀:聖尼古拉教堂

孟徳爾頌故居

聖尼古拉教堂

沃里茲公園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LEONARDO 或同級

第14天威瑪 — 烏茲堡 — 洛登堡

早餐後展開城市之旅,丹麥童話作家安徒生曾這樣形容:「威瑪並非是有公園的城市,而是有城市的公園」,城內以#包浩斯建築(1996)與#古典威瑪(1998)分別被列入世界文化遺產。隨後前往羅曼蒂克大道的起點:烏茲堡,欣賞主教宮與舊城區的建築之美;傍晚驅車來到羅曼蒂克大道最美的中古世紀小鎮:洛登堡。(今日特別安排住宿於城牆內,方便漫遊保存最完整的中世紀古城)。

【歌德故居】
歌德在威瑪生活了58年,並於這裡寫詩、研究都市計畫、參與國民戲院建築和國家政治。

【德意志國民戲院、歌德與席勒銅像】
在威瑪藝術與政治中心的廣場上,巨大的歌德與席勒銅像同握一束花環,述說兩人情誼深厚。

*#【烏茲堡主教宮】(1981) 
德國三大巴洛克式建築代表之一,以輝煌的主教宮殿、花園、廣場著稱。

【烏茲堡舊城區】
位於美因河河畔的古老城市,文藝復興時期多位藝術家曾在此留下相當優秀的建築成果,展現出烏茲堡另一種風貌,頗具觀光價值,在17-18世紀佛仙博倫家族治理下繁盛一時,今日所見優美建築物,全部是當時遺留下來的,是巴洛克時期代表性的主教城市,多座雄偉美麗的教堂佇立在市中心當中,從古橋上眺望遠方的瑪麗安要塞,絕佳美景盡收眼底。

-行車距離-

威瑪-210公里(約2小時30分)烏茲堡-70公里(約1小時)洛登堡

-門票安排-

歌德故居

-備註-

下車參觀:德意志國民戲院、歌德與席勒銅像、烏茲堡主教宮、烏茲堡舊城區

德意志國民戲院

烏茲堡主教宮

烏茲堡主教宮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
  • 4★ ALTES BRAUHAUS 或
    4★ PRINZ 或同級

第15天洛登堡 — 紐倫堡 — 雷根斯堡

今日帶您探訪羅曼蒂克大道上最耀眼的明珠,也是中世紀古城景觀保持最完整的洛登堡。午後前往玩具城、也是紐倫堡大審所在地:紐倫堡,抵達後展開市區觀光;傍晚來到多瑙河畔的雷根斯堡。

【柏格花園、馬克廣場】
斑駁的古城牆與護城河中寧靜的綠水連成一氣,鵝卵石鋪陳的街道旁,排列細膩有致的房舍櫛比鱗次,恍若置身童話故事情境當中;洛登堡規模宏偉,有環城散步道讓您欣賞明媚幽靜的風光,市鎮廳上整點時刻表演的木偶,訴說幾世紀的傳說故事。

【皇帝堡城牆】
位於紐倫堡北側小山丘上,建於11-16世紀,在此可以俯瞰整個紐倫堡市區的風貌。

*【郝普特廣場、聖母教堂、美泉塔】
穿過城門,來到市中心的廣場,聖母教堂山形牆立面特殊的造型吸引旅客的目光,廣場上著名的美泉塔有著金光閃閃的外觀,搭配精細的雕刻非常美麗;每年如果在聖誕節前夕到紐倫堡來,可見到德國最大最熱鬧的聖誕市集,不論是吃喝玩樂或是各項耶誕飾品,在這裡都買的到,熱鬧的氣氛讓人忘記了天氣的寒冷。

-行車距離-

洛登堡-108公里(約1小時20分)紐倫堡-109公里(約1小時20分)雷根斯堡

-備註-

下車參觀:柏格花園、馬克廣場、皇帝堡城牆、郝普特廣場、聖母教堂、美泉塔

洛登堡

皇帝堡城牆

聖母教堂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建設官宅邸風味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COURTYARD BY MARRIOTT 或同級

第16天雷根斯堡 — 帕紹 — 貝爾希加登近郊

早餐後帶您遊覽雷根斯堡的舊城區,之後來到坐落於德、捷、奧三國交界點的帕紹,乘船遊多瑙河並參觀聖史提芬大教堂;接續來到貝爾希加登近郊入住,準備明日精彩的國王湖與鷹巢之旅。

*#【雷根斯堡舊城】(2006)、【石橋】【聖彼得大教堂】
雷根斯堡位於多瑙河的轉彎處,是巴伐利亞除了紐倫堡、慕尼黑最重要的第三個城市,也是德國進入奧地利的重要通道,因神聖羅馬帝國曾將帝國議會長期設置於此,所以城市內的建設得到帝國的支持,2006年被聯合國納入世界文化遺產名單。市區內擁有三條河道,房舍蓋在河的兩岸,古老的石橋與聖彼得大教堂是這裡最著名的景點。

【漫遊多瑙河匯流】
帕紹素有「巴伐利亞的威尼斯」之稱,因為這裡的地理位置特殊,坐落於德國、捷克、奧地利等三國的交界點,也位在多瑙河、伊爾茲河、茵河等三條河的交界處,造就這日耳曼城鎮的多元文化風貌。我們特別安排搭乘遊船體驗漫遊於三條河交界處的風光。(行程約一小時)

【聖史提芬大教堂】
屹立於舊城區的最高點,三個綠色屋頂是當地最著名的地標,內有世界上最大的教堂管風琴,教堂內部的巴洛克裝飾及雕像,還有精緻的天花板濕壁畫呈現出教堂的華麗美感。

-行車距離-

雷根斯堡-115公里(約1小時30分)帕紹-150公里(約2小時15分)貝爾希加登

-門票安排-

漫遊多瑙河匯流

-備註-

下車參觀:雷根斯堡舊城石橋、聖彼得大教堂、聖史提芬大教堂

雷根斯堡舊城石橋

聖彼得大教堂

聖史提芬大教堂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AMBER RESIDENZ BAVARIA 或同級

第17天貝爾希加登 — 國王湖 — 鷹巢 — 貝爾希加登

今日展開德國南部的湖區之旅,早餐後前往位於德國與奧地利邊界的國王湖,由阿爾卑斯山所環抱、被譽為德國最美的湖泊,抵達後安排搭乘湖區遊船;午後前往希特勒的休閒渡假別墅:鷹巢。

【國王湖遊船】
這裡的沿岸都是懸崖峭壁,僅能依靠船隻行進才能一覽湖光山色,安排搭乘電動船,飽覽清澈乾淨的湖水在群山環繞中的美景。國王湖之所以能保持原始自然的景觀,全賴百年前德國政府即將此地列為自然保育區,為了不破壞這邊的寧靜與湖面的乾淨,政府規定行經國王湖的遊船全部都必須使用電動船或是手划船、腳踏船推進,靠著大家的力量共同維護這人間仙境。

【聖巴特羅教堂】
隨著船行,探訪湖中有著特色紅蔥頭屋頂的聖巴特羅教堂。

【鷹巢】
位於巴伐利亞的貝爾希加登,搭乘接駁巴士盤旋而上,抵達著名的「黃金電梯」,直達這個希特勒的渡假別墅,上面的視野極佳,天氣好時,不僅可以看到湛藍如鏡的國王湖,環視阿爾卑斯山脈,更可遠眺奧地利的薩爾茲堡。鷹巢的位置極其隱密,在二次大戰結束之前,連一般德國人都不知道這座別墅,一直到德國被佔領後才公開。鷹巢內部有餐廳,並展覽一些當年希特勒的相關文件。

-行車距離-

貝爾希加登-30公里(約40分)國王湖-10公里(約20分)鷹巢-25公里(約40分)貝爾希加登

-門票安排-

國王湖遊船、鷹巢

-備註-

下車參觀:聖巴特羅教堂

國王湖

聖巴特羅教堂

鷹巢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AMBER RESIDENZ BAVARIA 或同級

第18天貝爾希加登 — 基姆湖 — 慕尼黑

今日來到有「巴伐利亞海」之稱的基姆湖,並搭乘渡輪探訪湖中主要的小島:赫倫琴西;下午專車前往德國南部大城、巴伐利亞州的首府:慕尼黑,首先參觀【BMW WORLD】,隨後展開市區觀光。晚上在具有巴伐利亞風味的啤酒館,享用道地的德式豬腳風味或烤雞並佐以德國啤酒。

【基姆湖渡輪】
基姆湖是巴伐利亞邦內最大的內陸淡水湖泊,湖中有三座主要的小島,分別為紳士島、女士島與香草島。我們安排搭乘渡輪前往最大的紳士島,又稱「赫倫琴西」(Herrenchiemsee)。

【赫倫琴西】
早期因為島上有座男子修道院而得名,後來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將此小島買下,於島上興建了一座仿凡爾賽宮的巴洛克式宮殿:赫倫琴西宮。

【BMW WORLD】
於2008年重新開幕的BMW總部,是巴伐利亞最著名的汽車品牌,流線型的汽車展售中心,位於當年舉辦奧林匹克運動會會場旁,猶如一座汽車博物館,充滿了設計感與時尚感,從第一代的車款到最新型的車款,絕對讓您一飽眼福。

【慕尼黑新市政廳、瑪麗安廣場】
德國南部第一大城,保留了巴伐利亞王國的古樸風情,歐洲最繁榮的城市之一,位於市中心的瑪麗安廣場上,坐落著整個城市最著名的新市政廳,是遊客必到之景點。

【聖母教堂】
廣場附近的高聳綠色圓頂雙塔,被視為整座城市制高點與重要的地標,由於雙塔標高為100公尺,因此全市規定禁止任何新蓋的建築物超過此標準。

-行車距離-

貝爾希加登-92公里(約1小時20分)基姆湖-97公里(約1小時20分)慕尼黑

-門票安排-

基姆湖渡輪

-備註-

下車參觀:赫倫琴西、BMW WORLD、慕尼黑新市政廳、瑪麗安廣場、聖母教堂

赫倫琴西

BMW WORLD

慕尼黑新市政廳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湖區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巴伐利亞啤酒館風味
  • 4★ MARRIOTT 或同級

第19天慕尼黑 — 楚格峰 — 加米許

今日早餐後,準備前往德國第一高峰:楚格峰,首先來到位於加米許的專用火車站,搭乘齒軌火車上山,沿途風景秀麗,讓您彷彿置身於畫中,之後再轉搭纜車登上楚格峰頂,由此可欣賞橫貫歐洲中部之阿爾卑斯山群峰雄姿,之後搭乘纜車下山直達山腳的艾比湖,於湖邊拍照留念。隨後回到由阿爾卑斯群山懷抱的渡假小鎮:加米許。

【楚格峰齒軌火車、纜車】
安排搭乘齒軌火車上山,抵達海拔2600公尺處的火車終點站,再轉搭乘纜車抵達楚格峰山頂平台。楚格峰位於阿爾卑斯山群峰之一,海拔2962公尺,為德國第一高峰。

【加米許】
此地為維特修坦山間標高720公尺的渡假勝地,亦是1936年冬季奧運會的會場,為德國首屈一指的冬季滑雪勝地,亦是登上楚格峰的出發地,一年四季來此渡假的遊客絡繹不絕。

-行車距離-

慕尼黑-89公里(約1小時15分)加米許

-門票安排-

楚格峰齒軌火車、纜車

-備註-

下車參觀:加米許

楚格峰

楚格峰

加米許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山頂餐廳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風味料理
  • 4★ MERCURE 或同級

第20天加米許 — 林德霍夫堡 — 奧伯拉馬高 — 威斯教堂 — 福森

上午前往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之深山夏宮:林德霍夫堡,隨後拜訪濕壁畫小鎮:奧伯拉馬高,接著驅車前往有「牧場奇蹟」美譽之稱的威斯教堂,傍晚抵達羅曼蒂克大道終點小鎮:福森。

【林德霍夫堡】
這座隱密在阿爾卑斯山谷中的宮殿,是1869年由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所建的宮殿之一,充滿了巴洛克、洛可可之風格,宮殿外之英國式及義大利式庭園設計,包含了人工池、流水瀑布還有花園階梯平台,都值得細細品味。

【奧伯拉馬高】
這座位於阿爾卑斯山間的純樸小鎮,最出名的莫過於自十七世紀起,每十年舉行一次的《耶穌受難劇》,這是動員當地居民演出的大型戲劇,演出時往往吸引蜂擁的人群。除此之外,小鎮的民居多為半木造式建築,鎮上的居民將自己的房子以童話或是宗教故事為題材,繪在牆上。漫步在鎮上,處處點綴濕壁畫的風情小鎮,恍若置身於一座巨型的戶外壁畫博物館。當地的木雕也十分出名,鎮上有許多木雕紀念品店,您可探訪這座美麗的小鎮,感受當地的阿爾卑斯山間風情。

*#【威斯教堂】(1983)
列為世界遺產的威斯教堂,其建築的形式為德國洛可可式風格,18世紀時為德國宗教建築中最崇高的傑作,並被稱為「巴伐利亞的牧場奇蹟」。教堂內部的豪華裝飾融合了後期巴洛克與洛可可風格的雕刻與繪畫,讓人不禁為其迷人風華傾心。

-行車距離-

加米許-25公里(約30分)林德霍夫堡-15公里(約20分)奧伯拉馬高-30公里(約35分)威斯-28公里(約30分)福森

-門票安排-

林德霍夫堡

-備註-

下車參觀:奧伯拉馬高、威斯教堂

林德霍夫堡

奧伯拉馬高

威斯教堂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德式風味料理
  • 4★ LUITPOLDPARK HOTEL 或同級

第21天福森 — 新天鵝堡 — 米爾斯堡 — 康斯坦士

今日前往路德維希二世的另一城堡鉅作,如夢似幻的新天鵝堡;之後前往德國最大湖泊,也是德國與瑞士界湖:波登湖,沿著湖邊公路,來到保存完善、號稱波登湖畔最閃亮的明珠:米爾斯堡,漫步於此湖畔中世紀小鎮,感受遺世獨立的悠閒氣氛。傍晚安排搭乘波登湖渡輪,前往古都康斯坦士。(若下榻波登湖畔東側,則安排為隔天早晨搭程渡輪)。

【新天鵝堡】
堪稱世紀級的夢幻城堡,為巴伐利亞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於1869年所興建的城堡。這座華麗城堡建在阿爾卑斯山脈中的一座山頂上,城堡座落的位置與中世紀騎士古堡風格的外觀,十分吸睛,其外型激發了許多現代童話城堡的靈感,包括像迪士尼中的睡美人城堡都是依照新天鵝堡的樣貌所繪製的。這座佇立在山間石頂上的城堡,可以說是阿爾卑斯山間最令人流連忘返的景點之一。

【登山巴士、下山馬車】
貼心安排搭乘登山巴士前往後山之瑪麗恩橋,欣賞新天鵝堡全景,這位不愛江山與美人、傾一生為藝術築夢的國王路德維希二世,成就了此一浪漫主義的經典之作。隨後入內參觀充滿華格納歌劇風格,富麗堂皇的童話建築,參觀後再安排搭乘馬車下山,享受難得的森林浴。

【米爾斯堡】
花團錦簇的木造房屋林立在這座古老的小鎮,舊城區的城堡源自於七世紀,是德國持續使用的城堡中,最古老的一座。舊城區內的石板路與石階交錯,古城風光令人回味。

【波登湖渡輪】
此地湖光山色,美景天成,是都市人遠離喧囂的渡假勝地,搭乘渡輪橫越波光潾潾的湖水,前往康斯坦士。

-行車距離-

福森-170公里(約2小時20分)米爾斯堡-9公里(乘船約25分)康斯坦士

-門票安排-

新天鵝堡、登山巴士、下山馬車、波登湖渡輪

-備註-

下車參觀:米爾斯堡

新天鵝堡

新天鵝堡

米爾斯堡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香腸風味餐
  • 晚餐: 德式啤酒風味料理
  • 4★ SEE HOTEL 或同級

第22天康斯坦士 — 萊茵瀑布【瑞士 — 蒂蒂湖【黑森林】

早餐後展開康斯坦士的市區觀光,之後專車跨過德國與瑞士邊界,來到瑞士境內著名的萊茵瀑布。午後前往黑森林區著名的渡假勝地、美麗的山中湖:蒂蒂湖,並參觀這裡特有咕咕鐘的製造流程。今日並安排品嚐鱒魚及黑森林蛋糕,傍晚投宿於著名的黑森林區,輕鬆享受大自然環繞下的節奏。

【康斯坦士】
2000年的歷史古城,毗鄰瑞士交界,倖免於二次大戰的破壞,也是一座年輕的大學城。

【萊茵瀑布】
因地勢形成落差而造成氣勢磅礡的瀑布,流量歐洲第一,在兩旁樹林伴襯之下風景宜人。

【蒂蒂湖】
位在黑森林區最美麗的一座山中湖,得名於羅馬皇帝提圖斯,其成因是冰磯物挖掘之後所形成的湖泊,湖面四周被黑森林區高大的樹木所環繞,小鎮猶如深藏在山中的一處桃花源,湖光山色之中,只見輕舟與遊人,宛若上帝之傑作。您可漫步於湖區旁行人徒步區及森林環繞的悠靜湖畔小徑,
享受蒂蒂湖的寧靜安詳。

【黑森林特有咕咕鐘】
蒂蒂湖除了風景秀麗外,亦是著名德國傳統工藝咕咕鐘的產地,參觀咕咕鐘的製造流程,與商店裡道地德國風情的手工藝品。

-行車距離-

康斯坦士-65公里(約1小時)萊茵瀑布-72公里(約1小時10分)蒂蒂湖

-備註-

下車參觀:康斯坦士、萊茵瀑布、蒂蒂湖、黑森林特有咕咕鐘

康斯坦士

萊茵瀑布

蒂蒂湖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湖區風味、黑森林蛋糕
  • 4★ ALEMANNEBHOF HOTEL 或同級

第23天蒂蒂湖 — 科瑪【法國】 — 巴登巴登

今日上午專車跨過德國與法國邊界,來到小而美、歷史悠久的運河城市:科瑪,午後前往自古以來著名的溫泉療養區,也是重要的葡萄酒產區,今日發展成為德國最重要的健康休閒區:巴登巴登。

【科瑪】
位於法國亞爾薩斯葡萄酒產區的中心,因為葡萄酒漕運運河的貫穿,有「小威尼斯」之稱,寧靜的小鎮遍佈著粉色柔和的木條屋、山型屋,帶點漫畫童話的城市景點觀光,讓您在每一條小街巷弄穿梭遊走時都充滿樂趣。

【特林克哈雷飲泉廳】
巴登巴登即「溫泉」之意,西元3世紀時羅馬皇帝卡拉卡拉曾經多次前往巴登巴登治療風濕病,12世紀時神聖羅馬帝國將巴登巴登收歸屬地,發展至16世紀時便開始有了配藥及製藥業配合溫泉治療,從此巴登巴登成為全歐洲休閒之都。抵達後步行前往特林克哈雷飲泉廳,品嚐一口著名的溫泉泉水。

【卡拉卡拉溫泉浴游泳池】
當地知名的溫泉浴池之一,您可自備泳衣與浴巾,入場享受獨特的溫泉浴。

【羅馬浴場遺跡】
位於溫泉浴池旁,1847年挖掘出來的浴池遺址,可追溯回羅馬帝國時期。

-行車距離-

黑森林地區-79公里(約1小時30分)科瑪-136公里(約1小時20分)巴登巴登

-門票安排-

卡拉卡拉溫泉浴游泳池

-備註-

下車參觀:科瑪、特林克哈雷飲泉廳、羅馬浴場遺跡

科瑪

特林克哈雷飲泉廳

卡拉卡拉溫泉浴游泳池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法式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風味料理
  • 4★飯店 或同級

第24天巴登巴登 — 司圖加特 — 海德堡

今日上午前往德國著名的汽車城:司圖加特,參觀賓士博物館,感受德意志精湛的工藝水準。午後專車前往內卡河畔的海德堡,抵達後首先前往欣賞古堡之斷垣殘壁,隨後漫步於舊城老街。

【賓士博物館】
費時兩年半完工的賓士博物館,於2006年5月20日開幕,建築物本身就有話題性,除了使用最新科技於整座博物館中,也動用了3500張工程圖,以人體DNA結構形狀為原始構想,呈獻給世人的不只是世界頂級的名車,同時也是汽車發展史的演變與進化,使用了製造汽車的材質(鋁合金和玻璃)所建的博物館,所使用的1800片玻璃沒有任何一片大小相同,整個建築物如同一個開放的大空間,採用流線型的參觀動向,內部展示賓士車演進的過程並收集了許多珍貴車款。

【海德古堡】
此城因有德國最古老的大學而聞名,更因電影《學生王子》而名聲大噪,曾讓許多著名哲學家與詩人所讚嘆的美麗古堡,位在內喀爾河畔之上,特別安排入內參觀,首先經過古堡留存之斷垣殘壁如伊莉莎白門、厚塔等,之後參觀可容納約22萬公升之全世界最大酒桶、德國藥劑博物館,最後來到腓特烈館後方之露台,此地可眺望內喀爾河、老橋、市區中心,是拍照的絕佳位置。

【聖靈教堂、騎士之家、舊大學區】
漫步於海德堡舊城老街,遊覽市區景點,從老橋上眺望古堡也是拍照的最佳地點。

-行車距離-

巴登巴登-113公里(約1小時30分)司圖加特-120公里(約1小時20分)海德堡

-門票安排-

賓士博物館、海德古堡

-備註-

下車參觀:聖靈教堂、騎士之家、舊大學區

海德古堡

海德古堡

賓士博物館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德式風味料理
  • 晚餐: 中式六菜一湯
  • 4★ MARRIOTT 或同級

第25天海德堡 — 法蘭克福 — 台北

今日早餐之後整理行囊,帶著依依不捨的心情,專車前往法蘭克福機場,抵達機場後由領隊協助,辦理登機手續,搭機前往飛返甜蜜的家,夜宿機上。

-行車距離-

海德堡-85公里(約1小時10分)法蘭克福機場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視搭乘航班時間,機上套餐或退餐費10歐元
  • 晚餐: 機上套餐
  • 夜宿機上

第26天台北

班機於今天飛抵台北桃園機場,帶著美好的回憶與旅途中滿滿的戰利品,結束這趟難忘的:騎士城堡、萊茵多瑙、羅曼蒂克、童話大道—德意志深度全覽26天之旅,期待下次與您再相會,祝健康、順心!

  • 早餐: 機上套餐
  • 午餐: X
  • 晚餐: X
  • 溫暖的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