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7

秘玻雙國27天:南美洲秘魯、玻利維亞

每日行程

☑含門票景點 ●不需門票景點 ⊚下車參觀 ▲行車遊覽 ⌖拍照需付費 〔 UNESCO〕指定為世界遺產 ➨飛機 (圖片僅供參考)

第1天台灣➨洛杉磯➨利馬

今日收拾好行囊,我們將集合於桃園國際機場,經由專人辦理出境手續,隨後搭乘豪華客機,在期待又愉悅的心情下小睡片刻,班機飛越太平洋後,經洛杉磯轉機,飛往祕魯首都—利馬。我們神秘又豐富的南美洲古文明饗宴就此展開! 

  • 早餐: 敬請自理
  • 午餐: 敬請自理
  • 晚餐: 機上套餐
  • SHERATON LIMA 或同級

第2天利馬

今日行程安排,早上班機飛抵這座王者之城-神秘國度秘魯的首都利馬,匯聚著人文風情征服者的遺跡,使得利馬舊城區,已在1988年時列為世界文化遺產當中。首先帶您來趟利馬市區觀光,利馬為西班牙遠征大將軍皮薩羅於西元1535年所建,在這城市當中,建築充滿了西班牙色彩,將西班牙殖民時期的榮華表露無遺。

●中央廣場、利馬古城〔UNESCO1988〕
又稱武器廣場,由殖民者建蓋,曾是執行死刑的場所,廣場中央有一個焚屍爐,被宗教裁定為死刑者,皆在此被焚燒,後來制度被廢除後,便在原地建了個噴水池。

☑拉爾科博物館
是一座私人擁有的前哥倫布藝術博物館, 博物館坐落在一座 18 世紀的副皇家建築內。 它展示了按時間順序排列的畫廊,提供了 5000 年秘魯前哥倫比亞歷史的全面概覽。  

●聖馬丁廣場
廣場中央樹立著帶領秘魯獨立的英雄聖馬丁將軍的銅像,廣場也是以之命名,廣場的周圍,商店林立,是著名的商業中心。

●大教堂
西元1535年利馬成為秘魯的首都,由皮沙羅親自安置基石,建成歷史性的教堂,西元1630年及西元1687年的大地震造成教堂的崩塌,經修護完整,但是在西元1746年的地震中,卻造成教堂完全損毀,西元1755年重建後的樣貌保留至今。

●聖法蘭西斯教堂
這座教堂於8世紀上半葉完工,曾於1962年修建,外觀簡單雅致入內裝飾卻相當精細,純銀的基督像、飾品等裝點其中,以及保留完整的圖書館、壁畫以及磁磚;最為著名的是地下室的人骨地窖,保存完善的人骨令人吃驚。

  • 早餐: 飯店用餐
  • 午餐: 秘魯當地料理
  • 晚餐: 秘魯當地料理
  • SHERATON LIMA 或同級

第3天利馬➨馬爾多納多港(亞馬遜熱帶雨林)

今日行程安排,上午我們將搭乘國內班機前往秘魯-馬爾多納多港,位於熱帶雨林區的亞馬遜上游處,這是我們進入雨林探險的大門,雨林當中擁有豐富與珍貴的動植物種類及原始的生態,馬爾多納多港享有秘魯生物多樣性之都的美名,近幾年更是吸引了多國生物學家、科學家、生態旅遊家及遊客到此。班機抵達後,我們將前往碼頭,搭船深入亞馬遜熱帶雨林內,隨即展開雨林活動,您將可在高聳的雨林當中漫步,感受迎面而來的原始氣息,體驗亞馬遜河蟲鳴。在這裡您登上高塔,以不同的角度,享受有別於地面上所看到的雨林以及坦博帕塔河的壯觀景色。如果運氣好,您還可接觸到大嘴鳥及金剛鸚鵡。

●馬爾多納多港
這是前往亞馬遜熱帶雨林的其中一個出入口,這個港口可臨近坦博帕塔國家自然保護區。保護區佔地27萬5千公頃,估計有1300種鳥類、32種鸚鵡(全世界的10%)、200種哺乳類動物、1200種蝴蝶及1萬種植物。

●亞馬遜河
世界第一長河,長達6,800公里(以秘魯為源頭),也是世界流量、支流最多的河流,流域面積佔南美洲面積的40%,支流數超過1萬5千條。亞馬遜雨林佔世界雨林面積的一半,是全球最大及物種最多的熱帶雨林。

-備註-

※探索熱帶雨林野生生態前的溫馨叮嚀
1.亞馬遜雨林天氣悶熱蚊蟲多,建議攜帶防蚊液,及穿輕便服裝以及遮陽帽子、長褲等。
2.建議攜帶望遠鏡、手電筒,讓您參與活動更加盡興。
3.請遵守專業嚮導的指示及注意自身安全,行程中將會視情況安排約1-2小時的健行時間
4.能否有機會看到野生動物,將取決於天氣狀況等因素,無法保證。

  • 早餐: 配合航班(輕食餐盒)
  • 午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晚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POSADA AMAZONAS雨林旅館 或
    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 或同級

第4天馬爾多納多港(亞馬遜熱帶雨林)

 今日行程安排,上午享用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將邀請您搭上快艇,前往第一個景點【淡水湖】在這寧靜、湖面如鏡,被森林完全包圍的環境下,經由專業導遊的指導,認識這個與世隔絕的原始世界。我們沿著河道尋找這雨林當中的珍奇異獸,如凱門鱷、麝雉、南美特有巨型河獺,還有機會體驗用生肉釣食人魚!之後來到觀鳥區,在此請慢下心來等待,您將有機會觀賞到,巨大金剛鸚鵡及長尾小鸚鵡。於旅館用餐後,下午我們將來一趟天然植物園區之旅,在繁多的植物中,了解到它們對於當地原住民有哪些用途,晚餐後,特別安排夜遊,讓您欣賞在無光害下滿天星斗的星空,並且認識雨林夜間動物的習性,今天真是讓您感受到這世界第一大雨林的魅力。(※雨林活動將會視天氣因素做適當行程調整)

  • 早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午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晚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POSADA AMAZONAS雨林旅館 或
    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 或同級

第5天馬爾多納多港(亞馬遜熱帶雨林)

 雨林生態巡禮,由當地雨林響導是天氣安排活動

-備註-

※雨林活動將會視天氣因素做適當行程調整

  • 早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午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晚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POSADA AMAZONAS雨林旅館 或
    INKATERRA RESERVA AMAZONICA 或同級

第6天亞馬爾多納多港(亞馬遜熱帶雨林)➨庫斯科

今日行程安排,上午返回馬爾多納多港,搭乘國內班機前往全世界最高城市─庫斯科,這是古印加帝國的首都,也是目前有人居住最古老的全美洲城市。整座城市也已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遺產,抵達後,帶您來趟市區觀光,城內存在大量古蹟、遺址,而享有「南美羅馬」的美名。

●庫斯科古城〔UNESCO1983〕
地處利馬東南方1,200公里,海拔3,500公尺的安地斯山上,是南美洲最出名的觀光勝地之一,也是古印加帝國的中樞城市,被稱為「世界的中心」;於印加王帕查庫特克的統治時期,將此城市建造為擁有不同宗教及行政功能的綜合中心,還清楚劃分出環繞於城市周圍的農業、工藝以及工業生產用地。西元16世紀,西班牙人攻陷此城,保留了印加城市的基礎結構,並在上面另外建蓋了屬於西班牙人的巴洛克風格教堂和建築,而西班牙語在當地也相當普及。

●大教堂
建於1559年是庫斯科最主要的教堂,是西班牙殖民時期的代表建築。內部陳列許多庫司科畫派的油畫,融合了歐洲十六、七世紀的主流藝術及當時安地斯人的文化。

☑聖多明尼哥教堂(太陽神廟)
教堂建於印加帝國時的信仰中心「太陽神廟」的廢墟上,這座神廟由每片重達兩公斤的黃金牆所建成的,總共有700多片;神廟內有黃金神壇,以及許多黃金白銀打造與實體相當的農作物供祭拜用,但現今僅能看到巨石的建築架構,所有的貴重物品及黃金都被當初來到庫斯科的西班牙人所奪取一空了。

●武器廣場
位在庫斯科的市中心,觀光客日常所需,紀念品小店幾乎都在這一帶可以滿足。這裡仍保留著部分印加時代的古牆,這些古牆非常值得讓人留下來仔細欣賞。牆上石塊雖然形狀大小不一,但近乎完美的接合令人心中讚嘆不已。其中有一塊十二角石非常著名,根據考古學家的看法,這塊石頭應該跟曆法的計算有關,但實際上的作用仍未確定。相較於後來西班牙人時代所堆砌的石塊及建築,很明顯地可以看出印加人的石工技術相當高明。

※ 前往高山城市前的溫馨叮嚀
庫斯科為世界最高城市之一,位於海拔3399公尺之處,為了避免高山反應,事前我們可以做些降地風險的準備,建議您可於出發前兩週開始吃紅景天或丹木斯,並前往旅遊門診,需求高山症藥物。在行程當中,心情放輕鬆,少說話不多話,盡量行動放慢,多喝開水,多吃富含維他命C的水果,避免喝酒。您也可以喝當地特色古科茶,減緩高原反應。

  • 早餐: 雨林旅館內用餐
  • 午餐: 配合航班(簡易餐盒)
  • 晚餐: 秘魯當地料理
  • COSTA DEL SOL HOTE 或
    SAN AGUSITIN PLAZA 或
    JOSE ANTONIO 或同級

第7天庫斯科→聖谷之旅(琴切羅、鹽之丘、漣漪谷、歐蘭塔特波)→熱水鎮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展開聖谷之旅,首站來到庫斯科近郊的琴切羅遺跡,這是印加帝國重要的要塞,現在以當地傳統的手工編織品最具特色,下一站探訪漣漪谷、壯麗的同心圓梯田,及鹽之丘,這是印加帝國在農耕與生產技術上的高度文明化發展遺址。隨後抵達歐蘭塔特波,搭乘南美最有名的印加火車,百合用心安排VISTADOME車廂,透明的景觀窗車廂,讓您沿著安地斯山河谷欣賞著窗外美景,之後來到馬丘比丘山腳下的熱水鎮,晚上便在此過夜。(※如未訂到一等艙,退差價台幣1000元) 

☑琴切羅
山谷之間是將石頭堆砌而成的梯田,琴切羅的道路上至今還留有印加時期的水道,是村民重要的水源,村落中家家戶戶都是泥磚建築,西班牙風格的磚瓦屋頂也令人印象深刻。

☑漣漪谷
位於庫斯科西北約50公里處,海拔3,500公尺,由數個巨大的同心圓形梯田所構成的印加時期遺址,彷彿漣漪般的在山谷中迴盪出層疊有秩的奇觀,乍看下有如外星人留下的痕跡!印加文化雖處高地,卻有成熟的農業技術與灌溉系統,巧妙的利用地形起伏,根據日照方向、風向、高低差,營造出不同溫層與濕度的耕作環境,試驗不同地區不同品種的作物,可說是印加時期的農業改良場;梯田的土壤結構也以大石、小石、礫石、沙、土壤層層相疊,讓雨季的雨量可以被妥善吸收利用,又兼具良好的排水功能,足見印加文明的高度成熟發展。

☑鹽之丘
距離庫斯科約40多公里處,一片紅褐色的山丘在山巒間開闢成一格格的鹽田,雪白的鹽因為富含礦物質的土壤而映染成玫瑰般的色彩,從印加時期開始就是著名的產鹽區。此地因為有富含鹽分的地下水流出地面,被導引入由許多小渠道構成的水利系統,往下流經數百個古老的池塘,待日曬固化後再收集成鹽粒。每個池塘的面積不大,沿著地形山勢而闢建,脈絡分明又有混雜的紅褐色彩,與印象中的鹽田大不相同,形成特殊自然人文景觀。

-行車距離-

庫斯科→32公里→琴切羅→35公里→漣漪谷→15公里→鹽之丘→30公里→歐蘭塔特波→火車(約1小時30分)→熱水鎮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當地料理午餐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EL MAPI 或
    GRINGO BILL’S HOTE 或同級

第8天熱水鎮→馬丘比丘→熱水鎮

今日行程安排,於清晨時,搭乘園區內接駁巴士,前往新世界七大奇觀之一,被稱為「空中城市」、「失落之城」的古印加帝國遺址馬丘比丘進行一日的觀光(海拔2400公尺),離開前別忘了在入口旁蓋上有馬丘比丘圖案的紀念章。中午將特別安排在馬丘比丘入口旁唯一的餐廳內用餐,就在世界七大奇觀旁享用豐盛多樣的自助料理,舒適體驗美味的印加風味料理! 

☑馬丘比丘(西元1983年入選世界文化及自然遺產)
馬丘比丘意為「古老的山」,又被稱為「失落的天空之城」,是個極為著名前哥倫布時期時的印加帝國巨石遺跡,距離庫斯科約130公里,坐落於安地斯山脈間,整個遺址海拔約2350~2430公尺,俯瞰著烏魯班巴河谷;因為獨特的地理位置所以在西元1911年時才被公諸於世,現在科學家認為馬丘比丘是印加統治者帕查庫蒂於西元1440年左右建立的,一直到西元1532年西班牙殖民祕魯時都有人在此居住;而考古學者又發現這個地方並非一般的普通城市,而是印加貴族的修養場所,印加王國選擇在此可能是因其獨特的位置,特別的是這些建築連灰泥都沒有使用,完全靠精確的切割堆砌來完成,遺址內巨大的石牆、台階以及斜坡道等石造建築,渾然天成,其四周壯麗的群山景致更襯托出馬丘比丘的宏偉; 2011年滿發現100週年,至今仍不清楚這些建築用的龐大石塊是如何搬上如此高山,當初建城目的、如何建立、及為何被放棄。因為被視為建築工程完美之作,已於1983年被聯合國教科文組織選為世界遺產。

-行車距離-

熱水鎮→巴士接駁馬丘比丘→熱水鎮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馬丘比丘餐廳自助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EL MAPI 或
    GRINGO BILL’S HOTE 或同級

第9天熱水鎮→聖谷之旅(歐蘭塔特波、皮薩克)→庫斯科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早餐後,搭乘印加火車返回歐蘭塔特波小鎮,接續聖谷之旅,首先參觀歐蘭塔特波古遺址,沿著狹窄陡峭的石階往山上走,兩旁盡是印加古老建築、梯田,一直到最上層的祭祀中心,整個印加時期最大的穀類生產地,號稱為聖谷的玉米糧倉將可一眼望盡。接著造訪皮薩克,沿著山坡而建的梯田及古遺址,欣賞印加帝國在自然景緻中刻劃的人文遺跡,讓您驚嘆這印加人的智慧,隨後返回庫斯科。

☑歐蘭塔特波
這是印加老城第九代印加皇帝征服了這個地區之後,所建立的城鎮、軍事要塞還有祭典之地。到了西班牙征服秘魯時期,是印加反抗領袖的臨時帝國首都。因為小鎮充滿宏偉的岩石建築、切割完整的巨大石塊,這些所構成的城牆、棋盤式的街道及古老民房,而有了小馬丘比丘的稱號,這也是全秘魯境內唯一還有人居住的古印加城市。

☑皮薩克
在這古老印加老城區中,滿鮮豔色彩的傳統市集,玲郎滿目的商品應有盡有,如想帶個充滿印加味道的祕魯紀念品回家,絕對不能錯過皮薩克。

-行車距離-

熱水鎮(火車約1小時30分鐘)→歐蘭塔特波→58公里→皮薩克→-34公里→庫斯科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當地料理午餐
  • 晚餐: 當地風味料理
  • COSTA DEL SOL HOTE 或
    SAN AGUSITIN PLAZA 或
    JOSE ANTONIO 或同級

第10天庫斯科→彩虹山→庫斯科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前往當今祕魯最為著名之景點─彩虹山。我們搭乘專車,沿著安地斯山脈前往庫斯科近郊的小鎮稍作休息,為登上5200公尺海拔做準備。專車抵達健行起點時,已在海拔4000多公尺處,此地空氣稀薄,全程徒步需要至少四小時,所以在此百合貼心安排騎乘馬(驢子)上山,配合山勢高地,偶爾需下來徒步,因此務必評估自己的身體狀況來調整步伐,也可咀嚼古柯葉或購買氧氣瓶增加每次呼吸的含氧量,減緩高海拔對身體的影響,最後登上海拔5200公尺的彩虹山脈最高點,俯視安地斯山脈的彩虹印記,保證讓您不虛此行!

-備註-

※彩虹山整日行程,山路行車速度較慢 (來回山路車程+下車上山時間需7~8小時)
※如團員有高原反應之現象,請自行衡量,如有不適切勿勉強自己山上。
​​​​​​​※ 因山區高海拔天氣多變化,如遇天侯不佳或路況不好不適合上山,將以安全為考量,改以庫斯科近郊遺址薩克塞瓦曼替代。敬請見諒!

  • 早餐: 飯店內用餐或餐盒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當地風味料理

第11天庫斯科→洛克奇遺址→普諾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前往世界最高淡水湖 ─ 的的喀喀湖。從庫斯科到普諾車程雖有點長,但令人屏息的自然景觀,沿途穿梭在雲山環繞的高原之中,而擁有秘魯最著名的景觀公路之一。途中來到洛克奇遺址,這裡曾經是印加人所崇拜的創世主神【維拉科查】的所在地。隨後巴士行經至高點海拔4335公尺拉亞隘口,傍晚時抵達普諾。

●洛克奇遺址
數千年前,印加先民來到洛克奇定居,這曾是印加文化重要的信仰聖地,但伴隨在西班牙入侵時候,遺址被破壞的只剩下斷垣殘壁,而遺留下維拉科查神廟遺跡及建造神廟的石砌藝術。

●拉亞隘口
這是往來庫斯科和普諾的中繼站,沿途景觀有如青藏高原,寬廣的高地地形,翻山越嶺,經過河谷、平原、印加鄉間小鎮,不時見到牧羊人趕著駱馬及羊駝悠行其間,安地斯山山頭白雪美景,美不勝收!

☑特色天竺鼠料理
今日午餐讓您親身體驗古老國家的傳統美食,安排當地鄉下特色風味─窯烤天竺鼠,在當地文化裡,天竺鼠並非寵物,而是專門飼養的食物,幾乎在每戶人家都看得到。

-行車距離-

庫斯科→118公里→洛克奇遺址→60公里→隘口→209公里→普諾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當地風味+特色天竺鼠料理
  • 晚餐: 飯店內晚餐
  • JOSE ANTONIO PUNO 或
    CASA ANDINA PREMIUM PUNO 或同級

第12天普諾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早餐後,帶您遨遊世界最高海拔的湖泊─的的喀喀湖,首先我們帶您前往碼頭邊,搭乘船班前往至烏魯族居住的蘆葦浮島上,在專業導遊的介紹下,體驗當地生活景象,了解當地人如何利用蘆葦來建造這個漂浮的島,並如何運用這些資源建造房子和蘆葦船。

☑的的喀湖遊船
來到烏魯斯浮島,在這沒有現代化的電力系統及瓦斯設備,當地人卻樂天知命過著這般原始的生活方式。 我們在此欣賞南美最高內陸湖泊之美麗景色,澄澈的天空,映照著碧藍湖水,空氣清新環境幽靜,有如走進夢幻般的仙境。

☑塔吉利島
這是坐落在的的喀喀湖中的真實小島,雖然面積不大,人口也不多,卻是湖中熱門景點,這裡除了有不少印加文明的遺跡外,島上蓋丘亞族人的手工絨線編製品也是吸引遊客的原因之一。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當地風味餐
  • JOSE ANTONIO PUNO 或
    CASA ANDINA PREMIUM PUNO 或同級

第13天普諾→科帕卡巴納(玻利維亞)→拉巴斯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我們將搭乘專車,沿著的的喀喀湖行駛邊行駛,準備跨越國境前往玻利維亞,進入玻利維亞後記得將您的手錶往前一小時(時差比秘魯快1小時),首先第一站,我們來到帶有西班牙殖民地色彩的科帕卡巴納小鎮,這小鎮是往來普諾普諾,和玻利維亞拉巴斯之間的中途站,在飽足午餐後,繼續前往玻利維亞的行政首都【拉巴斯】過夜。

☑科帕卡巴納教堂
大教堂坐落在的的喀喀湖的湖畔,此教堂被稱為「聖城」;是16世紀末完成的文藝復興與巴洛克風格的教堂,西元1960年已經重建過,華麗的彩繪玻璃、巴洛克式的主祭壇;教堂中更可看見由印地安人磚刻的知名「褐色聖母像」,據說多次顯靈,此地因而成為了聖地。

-行車距離-

普諾→142公里→科帕卡巴納(玻利維亞)→科帕卡巴納(玻利維亞)→148公里→拉巴斯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晚餐
  • HOTEL EUROPA 或
    CASA GRANDE HOTEL 或同級

第14天拉巴斯→蒂亞瓦納科→ 月亮谷→拉巴斯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專車前往拉巴斯近郊的蒂亞瓦納科,這南美洲重要的古文明遺址,並於2000年時也列錄了世界遺產當中。下午前往月亮谷參觀,這是屬於起源於冰川的沙石地形,以擁有崎嶇如月球表面般的地貌聞名於世,隨後返回拉巴斯巿區,體驗號稱世界上最高、最長的空中纜車,這不僅居高臨下俯瞰整個拉巴斯城巿樣貎,更可瀏覽海拔6000公尺高的安地斯山。

●拉巴斯
海拔約3,625公尺,現今世界上最高的首都,玻利維亞的重要行政機關都位於此,整座城市被安地斯山脈包圍,坐落在海拔4000公尺上的高原盆地裡,街道上保存許多西班牙殖民時期所遺留下來的建築物,城市人口半數以上是印第安原住民,是整個南美洲印第安住民比率最高的首都。

☑蒂亞瓦納科
傳聞蒂亞瓦納科是造就印加文明的重要文化,其中最著名的太陽門遺跡正上方刻有創世太陽神INTI,重達5噸,看過這道門後,就會知道為什麼蒂亞瓦納科被世人稱為巨石文化了。

-行車距離-

拉巴斯→76公里→蒂亞瓦納科→75公里→月亮谷→12公里→拉巴斯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晚餐
  • HOTEL EUROPA 或
    CASA GRANDE HOTEL 或同級

第15天拉巴斯➨科恰班巴→托羅托羅國家公園

今日行程安排,我們將搭乘國內班機飛往玻利維亞第三大城市【 科恰班巴】位於高原上的城市,海拔約在2550米,抵達後,我們將驅車前住托羅托羅國家公園,您可帶著印第安納瓊斯探險家精神,來到此處,望著車窗外,沿途群山環繞、峽谷、奇岩怪石錯綜相融合,有如調色渲染般一幕幕壯麗畫面放映眼前 ! 這裡除了有特殊的地質景觀外,還有令全世界恐龍考古研究學者為之瘋狂的恐龍遺跡。

☑托羅托羅國家公園
最為著名的是,在該地區發現超過2,500處恐龍足印,這裡不僅是最佳健行秘境外,壯觀峽谷、洞穴、瀑布盡收眼底,還能發現讓您驚嘆的白堊紀恐龍足跡及化石,如穿越時空,置身玻利維亞真實版侏儸紀公園,看到大小不一的恐龍腳印,超過上千的恐龍腳印,世界獨一無二的景觀,絶對讓您瞠目結舌。

-行車距離-

科恰班巴→135公里→托羅托羅國家公園

  • 早餐: 飯店內早餐或簡易餐盒
  • 午餐: 飯店內用餐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HOTEL EL MOLINO 或
    CABANAS UMAJALANTA 或同級

第16天托羅托羅國家公園

今日行程安排,整日托羅托羅國家公園遊覽,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前往距離托羅托羅20公里附近的伊塔斯之城,由專業導遊的帶領下,我們近日岩石迷宮,高大的奇岩怪石及壯觀峽谷地形,絶對讓您印象深刻。另外帶您探索神秘烏馬亞蘭塔洞穴,主要岩質結構是石灰岩、砂岩、灰泥所構成,內有奇特的鐘乳石、石筍、石柱,讓您漫步欣賞這造物者所創造的天然溶洞。

☑烏馬亞蘭塔洞穴
是玻利維亞大型的洞穴之一,洞穴約4600公尺長,主要入口約20公尺高,30公尺寬,洞穴內您可以看到類似垂柳樹、聖誕樹形狀般的鐘乳石,這些壯觀的地景面貌,是源自於流水中帶有碳酸鹽的沉澱,流經後或通過柱子滴下,經過百萬年而形成。

-備註-

※貼心叮嚀:今日請穿防滑好走的運動鞋,帶手電筒, 防寒防風外套,方便您更輕鬆享受健行樂趣。
※國家公園內的行程,將視天氣、路線、參觀人數、團員體能等狀況來做前後調整,在時間的許可下,領隊會安排健行活動時間,進入鐘乳石洞時為求安全,現場將提供您帽盔,請遵守安全之規定。

  • 早餐: 飯店內早餐
  • 午餐: 飯店內用餐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HOTEL EL MOLINO 或
    CABANAS UMAJALANTA 或同級

第17天托羅托羅國家公園→科恰班巴

今日行程安排,享受悠閒的早餐後,帶您參觀帕恰瑪瑪瓦西博物館,在這可以看到收集來自不同地區的岩石化石,接著前往維拉斯丘健行,探索恐龍腳印遺跡,運氣好也許還有機會看到特有的紅額鸚鵡,午後我們驅車返回科恰班巴。 

●維拉斯丘
這是安地斯山脈上獨一無二的特色風景,他們起源於納斯卡板塊(太平洋地板的一部分)與南美板塊西緣的擠壓之下,在2000萬年前形成這個特別地質景觀,因向斜的皺褶斷層,一片一片有如餅乾,而有了餅乾山的美名。

-行車距離-

托羅托羅國家公園→135公里→科恰班巴

  • 早餐: 飯店內早餐或餐盒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當地風味料理
  • HOTEL BOUTIQUE CASAMAGNA 或
    HOTEL TOLOMA 或同級

第18天科恰班巴➨拉巴斯➨烏尤尼→柯爾查尼

今日行程安排,早晨前往機場,搭乘內陸班機,經拉巴斯轉機飛往烏尤尼,這裡是旅人夢寐以求之地—天空之鏡,也是世界最大鹽原,飛機抵達後,搭乘四輪傳動吉普車,前往烏尤尼小鎮附近的著名景點火車墳場,之後進入鹽原中,行程中提供雨鞋,讓您悠遊漫步在天地間,迎接美麗的日落倒影。隨後前往柯爾查尼,百合特別為安排當地特有的鹽磚打造飯店,體驗置身在雪白鹽堡中,舒服的進入夢鄉,養精蓄銳迎接隔日行程。今晚百合特別贈送,帶您夜訪天空之鏡,再次驅車帶您前往烏尤尼鹽田夜遊,讓大家靜待及一飽夜晚星空漫佈的獨特景觀,之後返回鹽磚旅館休息。

●烏尤尼鹽原
2009年日本NHK電視台曾到此造訪拍攝紀錄片,鹽原東西長250公里,南北最寬處150公里,總面積達1.2萬平方公里,是世界最大的鹽原,東西兩邊皆是高達6000多公尺的安地斯山脈阻擋了水氣,使鹽原的氣候如同沙漠般的乾燥,原本該處是個盆地,山上的雨水夾帶鹽分與礦物質流入盆地中,因為無處宣洩,加上乾燥氣候的影響,累積的水很快的蒸發掉,只留下鹽分和礦物質,經過不斷的循環與數十萬年的累積,成就了今日的奇景。

●火車墳場
您可看見許多廢棄的火車及已經嚴重生鏽的廢棄零件,這些原先都是負責運送玻利維亞的礦產至鄰國智利等南美洲國家的火車所使用的,後來因為礦產業蕭條,這些昔日是經濟重心的火車年久失修而荒廢成今日您所看到的景象。

●仙人掌島(又稱魚島)
位於鹽原中央的島上長滿很多巨大的仙人掌,高度有的超過10公尺高,遠眺遠處的圖努帕火山,意想不到的仙境映入眼簾,保證讓您瞠目結舌的稀有絶景(仙人掌島有時會因水位關係影响車子行進,天氣多變化,當天由導遊視情況評估是否可前往,敬請見諒)

-行車距離-

烏尤尼→30公里→柯爾查尼

-備註-

※夜遊鹽園因是贈送行程,如遇天候不佳、下雨或打雷,星空團將取消,恕不另外退費。

  • 早餐: 早餐簡易餐盒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HOTEL LUNA SALADA 或
    HOTEL PALACIO DE SAL鹽磚飯店 或同級

第19天科爾查尼→維亞馬馬庫→艾德阿多阿瓦羅國家自然保護區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準備前往火山高地遊獵,由於安地斯山脈有五十座火山的高度超過6,000公尺,火山活動最活躍的地方,車子即將進入海拔約4000公尺,廣大的山間荒漠高原,壯觀的火山樣貌呈現眼前,這裡氣候較乾燥,需特別注意防曬及保濕。車行經過維亞馬馬庫,這是是進入艾德阿瓦羅國家公園主要門戶,沿途很多火山出現眼前,其中有如灑上雪白糖霜的奧亞圭火山5868公尺高,更是壯觀美麗。幸運的話,高地鹽湖偶爾會看到成群火烈鳥停留,不時從您頭頂成群飛過;繼續穿越世界最高的沙漠區,來到科羅拉達湖,位於艾德阿多阿瓦羅自然保護區的入口處,因湖底紅藻生長加上礦物質沉澱呈現紅色,又稱紅湖,而湖底的温泉恰又為紅藻帶來了豐富的營養鹽,成為火烈鳥主要覓食棲息處。

☑艾德阿多阿瓦羅自然保護區
位於玻利維亞東南方,是最著名的生態保護區,位於海拔4200-5400公尺左右,佔地約71公頃,擁有豐富的地理景觀,火山、高原鹽湖、漠地、沙丘、石樹林,間歇泉、地熱、沸泥池、還有多種生態鳥類棲息,這裡生活著三種火烈鳥: 安第斯火烈鳥、智利火烈鳥 和詹姆斯火烈鳥。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TAYKA DESERT HOTEL 或
    LA LAMPHAYA LODGE ANDINO 或同級

第20天艾德阿多阿瓦羅國家自然保護區→烏尤尼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驅車南向穿越廣大的撒瓦多達利漠原,前往玻利維亞與智利邊境的韋爾德湖,湖泊位於利坎卡布火山腳下,湖水因富含鎂、碳酸鈣、鉛等礦物,而起風是湖水變綠的關鍵因素,否則看到的只能是一般湖水的顏色,故也稱為綠湖。而另一邊的白湖,也因處沙漠中的高原湖,富含礦物質,微風吹拂下,湖水常呈現白色而得名。午餐後,準備往北返回烏尤尼,行經活躍的地熱噴氣孔,不斷聽到震耳欲聾的氣孔噴出澌澌作響的水蒸氣,及滾燙的沸泥池,也是奇特地理景觀之最佳拍照處。繼續前往巨石林區,尤以石樹最具象徵性,也是旅客最愛拍照打卡留念處。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HOTEL LUNA SALADA 或
    HOTEL PALACIO DE SAL鹽磚飯店 或同級

第21天烏尤尼➨拉巴斯 (3625m海拔)

今日行程安排,悠閒享受餐後,開始拉巴斯巿區觀光。

☑月亮谷
這裡景觀如其名,奇岩怪石就像阿波羅號所拍攝的月球表面。由政府闢為一個地質公園,走在搭建木棧道上觀看這如月球表面地貌的喀斯特地形,一根根又高又尖的岩錐、岩筍猶如擎天石柱直指蒼穹,令人為之讚嘆!

☑空中纜車
因拉巴斯之間的地勢高低,落差最大可以相差到1,000公尺,為讓當地居民的交通往來方便,由玻利維亞政府斥資近2.5億美元委由奧地利公司,打造這條讓人驚心動魄的纜車系統,據說玻利維亞總統莫拉萊斯,原先用意是為了要解決拉巴斯因盆地地形所產生的交通問題,沒想到卻意外成了國際觀光客的最愛。

●女巫巿集
這裡大大小小的攤位和沿街的小店舖裡販賣各種各樣趨邪避兇的符咒與用具,特別的是某些攤主還售賣各種有求必應的符,據說買者拿回家燒掉後,就能心想事成,另外還有各式各樣的草藥和草藥製品。

-備註-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HOTEL EUROPA 或
    CASA GRANDE HOTEL 或同級

第22天拉巴斯➨利馬→帕拉卡斯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專車前往機場,搭乘國際班機飛往秘魯首都利馬,抵達後,前往秘魯大西洋沿岸著名渡假勝地─帕拉卡斯,車行沿著著名的美洲大陸泛美濱海公路南行,沿途景觀變化,亦可以藉此機會欣賞秘魯大城小鎮不同面貌。抵達後,我們將親臨南美洲難得一見的沙漠地形。前往瓦卡奇納綠洲體驗滑沙的樂趣,四周被高達數十公尺的沙丘包圍,吸引著喜歡戶外運動的遊客造訪, 住宿在帕拉卡斯渡假村內,享受美麗的景色與精緻的餐食,充分體驗文明古國的另一種風情。

●瓦卡奇納
探訪一片古老的沙漠中隱藏的南美洲最美綠洲,以一池天然湖水為中心,這座綠洲被棕櫚樹、桉樹及建築所環繞,湖水因具有醫療功效,曾是秘魯的度假勝地,現在更成為秘魯50元新索爾紙鈔的背面。湖水四周被高達數十公尺的沙丘包圍,吸引著喜愛戶外運動的遊客,並發展出滑沙和沙丘越野車的運動。

☑特別安排搭乘沙丘越野車
梭於沙丘間,猶如坐雲霄飛車,到達特定山丘後,可俯身體驗滑沙的刺激,自由滑翔於細綿綿的白沙中。

●帕拉卡斯
利馬南部一座海濱城市,在伸向太平洋的海岬外,有著豐富而精彩的野生海鳥生態,因此吸引大批遊客前往。

-行車距離-

利馬→262公里→帕拉卡斯→75公里→瓦卡奇納

-備註-

※一般團體多住宿在伊卡ICA,或更遠的那斯卡NAZCA,不僅飯店地處偏僻選擇性少,更徒增無謂來回拉車時間。因此我們特別為您安排住宿在秘魯著名渡假勝地帕拉卡斯住宿。

  • 早餐: 配合航班(簡易餐盒)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飯店內用餐
  • DOUBLE TREE RESORT BY HILTON PARACAS 或
    ARANWA PARACAS 或同級

第23天帕拉卡斯→皮斯科→鳥島生態之旅→帕拉卡斯

今日行程安排,享用完飯店早餐後,前往皮斯科小鎮,我們在帶您搭乘小飛機於空中參觀聞名於世,也是秘魯特有的納斯卡線。下午返回帕拉卡斯馬頭,安排將搭乘遊艇,前往位在大西洋上的鳥島,帶您來趟鳥島生態之旅,出海約10分鐘後,會先抵達一處海岸邊的山坡,從海上觀賞約800~1350年前的巨大燭臺石壁畫,非常神奇的是在這種地方,到底是什麼人?什麼目的?用什麼方式所作的?至今仍然是未解謎題,結束後返回秘魯首都利馬。
晚餐後前往機場搭機飛往洛杉磯轉機返回台灣。 

☑納斯卡線搭乘小飛機(西元1994年入選為世界文化遺產)
在被發現這些特殊線條前,納斯卡就像其它秘魯的小城鎮一樣平常,除了當地有秘魯最乾燥的沙漠以外;在西元1939年,北美的科學家搭乘小飛機飛越這塊乾燥的沙漠,才發現這些特殊的景象,在當時科學家認為這是前印加帝國所遺留下來的水利系統,但最後被水利學家所推翻;占地達450平方公里的沿海沙漠,後來才被發現越來越多各種造型的圖案,龐大的蜂鳥、猿、蜘蛛、外太空人,這些刻畫於地面上的線條是完成於西元前500年至西元500年之間,因其數量、性質、大小及連貫性,都讓科學家難以理解,至今還是無法查出由來,因此也有人說這是外星人的作品。

巴雷斯塔斯島
矗立在海上的小島有成千的海鳥,各種不同種類都齊聚在此,這個群島是由三個主島和無數的礁岩所組成的,天空與島嶼上滿是數不清的海鳥,在島嶼的海灘或是岩石上更有無數的海狗、海豹、海獅和海象等之類的海洋動物,牠們棲息在岩石上,或成群翱翔在天空,形成非常特別的景觀,有時候還可以看到麥哲倫企鵝過來湊熱鬧;海面上不時有海獅、海豹的蹤跡,天氣好的時候,還會有成群的海豚在此跳躍遊戲,您務必準備好您的相機,保證您大呼過癮、流連忘返,可說是全世界最壯觀之一的海洋生物棲息島嶼。

-行車距離-

帕拉卡斯→32公里→皮斯科→ 鳥島生態之旅(搭船)→皮斯科→ 241公里→利馬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當地風味料理
  • DOUBLE TREE RESORT BY HILTON PARACAS 或
    ARANWA PARACAS 或同級

第24天帕拉卡斯→利馬

早餐後,我們前往參觀帕拉卡斯國家保護區,之後返回利馬,晚餐後,前往機場搭機於洛杉磯轉機返台。

●帕拉卡斯國家保護區
位於秘魯伊卡地區,唯保護沙漠和海洋生態系統,保護區跨越335,000公頃,其中65%為海洋生態系統,包括帕拉卡斯半島、帕拉卡斯灣和獨立島等沿海地理特徵。保護區內生活著豐富的海洋生物,如稀鯨、南美毛皮海豹、海獺、抹香鯨、座頭鯨、南美海獅、虎鯨、普通瓶鼻海豚、南極右鯨等,以及多種海鳥和軟體動物。其中,秘魯鵜鶘就是帕拉卡斯國家保護區內常見的海鳥之一,善於捕魚,長得很可愛,而且一點都不怕人。

-行車距離-

帕拉卡斯→264公里→利馬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當地風味料理
  • 晚餐: 當地風味料理
  • SHERATON LIMA 或同級

第25-27天利馬➨洛杉磯 ➨台灣

早餐後,前往利馬機場搭乘班機飛往洛杉磯,接續轉搭長榮航空豪華班機飛往台北,返抵闊別多日的家門,想起旅途之中的種種,就讓我們互道珍重再見,將這趟難忘美好的秘魯、玻利維亞27日之旅畫下句點,期待下次與您再相會,祝您健康、順心。

-備註-

※本行程之各項內容及價格因季節、氣候等因素而有所變動,請依出發前說明會資料為主,不另行通知

  • 早餐: 飯店內用餐
  • 午餐: 機上套餐
  • 晚餐: X
  • 溫暖的家